close



製茶、作茶、做茶?
可以是簡簡單單   也可繁瑣異常   更有人將性命投入其中.....
或許  我們該羨慕的是那群只會泡茶不懂喝茶的人

不在乎  若能增加智慧的話
那麼  茶也不是茶~~~



製茶、作茶、做茶...是三種態度
喝茶人想花錢買什麼態度生產出來的茶啊?

工人製茶 = 商品
師傅作茶 = 藝品
茶人做茶 = 靈藥

當然也不是很容易的能將生命刻入其中
萬一做到了也被感覺到....死無遺憾



看過一部電影....〝香水〞
很有意思
那就是〝做〞

真是不可思議……
但我相信那是可能
可香水已經不是香水

我是朝這方面在做我想做的茶
曾有茶友說.......〝我從您的茶裏收穫很多〞

很欣慰
我一直是藉由茶的製作中來表達我想傳遞給茶友們什麼的
因此  我在茶裡寫詩、寫歌、繪畫和雕塑
能讀到聽到和看到的才是幸福的

我一直是這樣想………
有朋友問.........站在最高處冷不冷
我說.....我比那高處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