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繽紛瑩然二子」耕耘夢想的園地。
繽紛,乃落英繽紛之意,喻「痛苦本自解脫」。
瑩然,乃本自光潔之意,喻「願望本自成就」。

這裡的每一篇文章,都是二子共同的創作。
出於利益眾生的動機,只有分享,沒有藏私,有緣者得。



想說的內容包羅萬象,就先從太極拳開始說了。


這些年來,我為生活奔波,大病小病接踵而來,讓我的人生充滿狼狽與不堪。
想要寫出來的東西,本是年少以來的夢想,後來卻因一連串的打擊,
變成一個埋藏在我心深處的祕密。

奇蹟似的,多少年之後,我遇到生命中美麗的緣分,滋潤我因受傷而乾涸的心靈,
我的身體也奇蹟似的慢慢好轉。

也許是因緣到了,就把這些事說說吧,我無所求,只希望有緣者能從中受益。

首先:

感恩我的第一位師父,他傳我太極拳
感恩我的第二位師父,他傳給我功夫
感恩我的第三位師父,他傳給我智慧
感恩生命中美麗的緣,滋潤我的心靈
感恩我的病痛,讓我的生命得到昇華

我的兩位功夫師父,年紀加起來接近兩百歲。他們來自那個戰亂的年代,
自小習武,兼顧興趣與實用,壯年練太極拳以提升功夫的境界。現在人練太極拳,
大多為了健身,小部分為了興趣。可是沒有經過那個幾已失傳的階段,
大多停留在外在的架勢。內在的發勁和化勁,大多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我在沒有遇到第二位師父之前,也就是這樣的。

上一輩練的,那個幾已失傳的太極拳,有起於分寸之間的強弩勁,
有引人落空的虛靈和整勁,有隨屈就伸的拿法摔法,可是都不究竟。
這些讓我功夫越高,也帶給我身心的傷痛。唯一能安慰的是,如果未曾受過重傷,
大概也悟不出該怎麼沈澱。這些年,我從智慧和功夫中尋求救贖,
從傷痛中尋到些真正的受用。
我希望你們縱使沒有走過中間這一段,也一樣能受用我悟出的結果。

再次強調一下,我不想標榜自己,不想成名,也不牟利。
在這裡
沒有門派,沒有高下,只有過程和經驗,希望你可以建立正確的觀念,走好的路。

接下來,我想解釋二個太極拳裡,人人朗朗上口,對我而言,卻像密碼一樣,
沒有被解開的口訣:「虛領頂勁」和「氣沈丹田」。

待續 .........

 

(瑩然為繽紛轉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