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心願……..
一直想上合歡山
雖然   我知道這願望是永遠都不會實現的

不過
到清境應該沒問題吧
已經有N年沒上清境了
雖然   我也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況不太好



出發囉......

先來到莫那魯道
紀念公園
天氣很陽光唷
…..



車子  就停在公園對面
一家賣茶具的店家前
老闆娘馬上趨前就說
樓上可以看〝壁虎〞
看〝壁虎〞????
看〝壁虎〞幹嘛呀

我好奇的問老闆娘
那〝壁虎〞是妳們養的嗎
是不是很大隻
聽說南部的〝壁虎〞會叫
北部的〝壁虎〞不會叫......

一連串的問號及自以為是的常識
已讓旁邊的人笑灣了腰
我還傻不愣咚的沒反應過來呢
ㄛㄛ
原來老闆娘說的是看〝碧湖〞啦
哎呦
這回糗大了......

 

 

好大隻的〝碧湖〞….
看到了沒~~~

 

萬大水庫又名〝碧湖〞
標高1100公尺  位於霧社南方9公里的山谷
萬大溪在此流過將村莊分為兩部分
奧萬大因萬大水庫而得名
碧湖即水庫之別名   風光柔媚   一年四季各有多變風貌  美不勝收
萬大附近廣植梅樹、櫻樹及聖誕紅
尤其是梅樹  滿山遍野皆是
一片白茫茫花海~~~~

 

 



 

 

 

 

台灣有十幾種的櫻屬植物
山櫻花是最早開花的品種
雖然花期只有短短的一個多禮拜
卻悄悄宣示春臨大地
而一抹抹的花顏也提醒著望向他的人們
溫柔地用微笑對待這塊孕育所有生物的土地~~~


 

 

 

 

 

 

 

 

 

撞上了….才知道原來有警告標示…..嗚嗚



 

 

柏樹也開了紅花.......

 

 

 

 

 

梅花的花期已過
現在  倒是櫻花  桃花  李花......在爭奇鬥豔
真的好美  也好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